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法律攻防與解決問題的距離】 近日,鐵路警察案引起社會對於司法案件的高度關注,許多民眾也向我提供修法意見,我也希望政府能夠藉由此次的案件,深刻檢討相關的制度。 今天,我先要求法務部和司法院,將過去幾天嘉義地院與台南高分院之間來來回回的司法程序進行檢討。… 更多 過去幾天,被告被認定罹患思覺失調症,犯罪時無辨識能力而判決無罪,地院依法裁定撤銷羈押具保,地檢署不服裁定當日旋即提起抗告,之後又由上級審法院撤銷具保裁定,發回地院,如此來回兩次,直到今天早上嘉義地院做出第三次裁定,限制24小內提出100萬元交保,才將司法程序走到一個段落。 這來回繁複的司法程序,地檢署和法院應該要想清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是要打一場提起抗告和裁定交保的法律攻防戰,還是要如何安置這名可能造成社會安全疑慮的思覺失調症患者。這個案件中,被告是有需要治療的病人,如果回歸社會會造成社會上的安全疑慮,那麼相關單位就應該要盡早啟動配套措施,而不是藉由法律攻防來撇清責任。 透過早上的質詢,我請法務部和司法院深切檢討,其實保安處分執行法第四條早有規定,法院認為必要時可以在裁判前先裁定保安處分,檢察官在偵查中也可以向法院聲請裁定,即早讓被告獲得治療,安社會大眾的心,而不是等到被告獲判無罪之後才對能否繼續羈押進行法律攻防。
圖片
留言
  • 卓金印
    周立委:您好我是鞋類服務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潮州鎮中山路瑞展鞋行卓金印感謝您今天送來內人縣模範母親柷賀扁額想借此臉書向您表達十二萬分謝意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