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分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輔導員工作坊 開啟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擔任領導人才的大門】 南臺灣炙熱的艷陽為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揭開序幕!<br> 來自全臺各地的熱血青年齊聚在高雄美麗島會廊,<br> 希望藉由輔導員工作坊的洗禮,<br> 蛻變成能帶領團隊合作的公共事務領導人才,<br> 並於7、8月舉辦的學員培訓期間,引導學員互動討論! 上午的課程先讓大家認識公共事務與公民參與的內涵及本次計畫內容,<br> 此外,還特別設計了一個輔導員小任務-「自我介紹」,… 更多<br> 透過這項小任務,讓參訓青年們腦力激盪,<br> 如何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抓住大家的眼睛、讓同伴們能迅速認識你,<br> 也讓所帶領的小組能在短時間氣氛活絡、彼此熟悉! 經過上午緊湊的課程講座,<br> 不但沒有讓與會學員們下午昏昏欲睡,<br> 反而熱情加倍!<br> 帶領團隊動力與輔導技巧的老師使出渾身解數,<br> 透過一次次的分組演練,<br> 在學員們的笑容及熱情中,<br> 讓大家了解如何迅速凝聚彼此的情感、帶動團隊氣氛! 教授工作坊演練的老師<br> 帶領大家學習WORKSHOP的操作流程,<br> 以便輔導員日後能順利帶領學員進行小組討論! 今天的輔導員工作坊課程雖然緊湊,<br> 但大家都表示收穫滿滿!<br> 7月開始,3區的學員培訓將陸續展開,<br> 請隨時至青年署粉絲團(www.facebook.com/ydagov)或活動網頁(http://www.pam-kaohsiung.org.tw/palp)關注我們的最新訊息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