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近來因 #Delta變異株 更造成 #全球第三波疫情,就在Delta變異株也傳出入侵台灣之際,如何維繫醫療量能,避免讓醫療量能崩壞,保護與確診者最密切接觸的醫事人員,是防疫的重要關鍵。… 更多
截至6月28日指揮中心的統計,醫事人員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共計53萬8882人,接種時間多為在5月中疫情爆發前後施打,離現在已有月餘,即將面臨第二劑施打。而完成第二劑接種之醫事人員僅為3萬945人,仍有約50萬名醫事人員尚未完成第二劑接種。
然而盤點國內疫苗數量,Moderna疫苗數量為289萬劑,AZ為124萬劑,其中AZ疫苗配發至地方政府為116萬劑,部分縣市陸續施打完畢。其餘7.8萬劑預留給不分公費或自費者,即是在管制前已自費施打第一劑者,作為第二劑施打。綜上所述,亦即在AZ疫苗尚未有新的供應進入台灣,國內許多縣市已面臨沒有AZ疫苗可打的情形。
就目前的研究數據顯示,疫苗需施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在疫情未明,醫事人員有需要儘速接種第二劑疫苗之際,卻面臨第二劑AZ疫苗不足的情形。
時代力量呼籲指揮中心,應 #儘速設法取得新一批AZ疫苗,並仔細評估AZ疫苗於國際間供貨不穩定是否會影響防疫。參考鄰近國家如韓國的經驗,預先防範。尤其在現在,站在防疫最前線的醫事人員,約有50萬人即將接種第二劑疫苗,儘速研議讓醫事人員自選第二劑疫苗品牌的可行性,以確保醫事人員能免於染疫,保護珍貴的醫療量能,在面對難纏的武漢肺炎與其變異株時,更能紮實地守護住台灣。
圖片
留言
  • 鄭兆崑
    科師父這麼挺終天,但時力又瞎了,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