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陳文成案今天滿40週年,這麼長的時間過去,政府也啟動多次調查,但真相至今仍被迷霧包圍。
 
最近一次的官方調查,是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去年5月提出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與過去官方調查最大的差異在於,促轉會認為陳文成之死 #他殺可能性較高,同時更直接點出 #警總涉有嫌疑。
 
雖然促轉會的調查讓陳文成案有重大進展,但過去一年多來,卻受限於許多關鍵檔案難以取得,導致調查推展進度有限。
 … 更多
對於陳文成事件的調查以及轉型正義的落實,時代力量藉此提出以下主張。
 
一、#行政部門應配合檔案徵集
促轉會在調查報告中提到,包括國防部、國安局、外交部等行政機關,手中都可能握有關鍵資訊,將持續清查徵集。近日促轉會也表示希望將外交部握有的「海外黑名單」列入政治檔案範圍。
 
然而過去曾發生國安局以「國安機密」為由拒絕提供資料的前例,因此時代力量要求,行政部門必須積極配合政治檔案徵集與調查,不應有所隱蔽或拖延,才能讓真兇無所遁形。
 
二、#促轉會依法對國民黨開罰
除了行政部門之外,威權時期執政的國民黨同樣難辭其咎。促轉會指出國民黨手中握有數千筆關鍵資料,卻遲無通報。時代力量認為,促轉會應依《促轉條例》規定直接開罰,罰到國民黨把資料交出來為止,也請國民黨勇於面對歷史,別再遮遮掩掩。
 
三、#支持檢方重啟調查
時代力量支持促轉會要求檢方重啟調查的立場。由於促轉會被賦予之權力有其限制,在公權力不足的狀況之下,或許難以完整取得釐清事實全貌的證據,而既然促轉會已明確表示陳文成之死有他殺嫌疑,且政府涉嫌其中,那司法機關應即啟動調查,讓本案的真相水落石出,也讓當時的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四、#… 更多
圖片
留言
  • Kyle Chen
    民進黨執政後發現以前喊的都是笑話 光說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