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 年金快報之7 】 你聽過「扶老比」嗎?絕不是扶老人家過馬路啦(揮) 47年後,每10個人要扶養 7.8個老人,是現在的5倍
繳勞保費的人少了一半,但領取給付的人卻多出3倍! 年金改革,就是要「共同分攤」大家扶養的重擔!
政府除擬訂第1年200億元撥補,保證領取,
並藉由漸進式、同時微調保費與給付,讓財務回歸平衡,
避免債留子孫,每一代都能繼續享有保障(*˘︶˘*)
圖片
留言
  • Kent Chen
    勞工保險局用計算模型在製造世代對立,我試算過好幾個不同世代模型,過去勞工根本沒有所謂的繳很少領很多的情況。隨便舉個例子,… 更多勞保局的精算報告用的是 30 年年資,現在那一個已經退休或屆退的只工作 30 年?勞保局用的模型是用退休後可領 22 年,但是 60 歲退休好了領 22 年 82 歲,台灣平均壽命男75.96歲女82.63歲 勞保男女比率約 1:1 ,也就是餘命頂多領約 20 年。而他們卻用 22 年去看,誤導年輕勞工對退休勞工不滿。

    另外勞保導入年金之後本質已經不單單是保險,其實還有儲蓄性質。保險才會有明顯互助精神,而儲蓄妳是領自己年輕存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