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位於彰化火車站對面的喬友大樓於昨晚發生火災,彰化縣消防隊緊急前往救火,於今日清晨將火勢控制。由於火警地點的7樓至9樓為防疫旅館,住有多位隔離者,在事故後造成多人受傷,並有三位隔離者及一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令人遺憾。
 
在疫情艱困的時期,警消量能在投入防疫後已有所消耗,卻在此時發生死傷慘重的火警事故,實在令人痛心。時代力量在此對殉職的消防員及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並懇請家屬節哀。
 
在事故發生之後,時代力量… 更多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也公開呼籲彰化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儘快啟動相關調查,檢討相關措施及問題,並對傷亡者及其家屬提供扶助與關懷。​
​ 
這起事故也凸顯在防疫期間,醫療院所及相關防疫場所在設置出入管制的情況下,安全動線如何調整的問題。時代力量呼籲全國各地方政府務必盤整轄下的防疫場所的救災動線,在防疫的同時,也確保受隔離者的居住安全問題。​
 
先前爆紅的影集《火神的眼淚》,以戲劇的方式呈現消防人員長期面臨人力吃緊、設備不全及制度面困境。如今,又再一次發生消防員不幸殉職的事件,凸顯消防員權益仍亟待改善。
 
針對此次事故,時代力量已透過立法院黨團發文要求內政部,依《消防法》第27-1條,聘請相關機關(構)、團體代表、學者專家及基層消防團體代表,組成災害事故調查會,調查事故真相並盤整檢討事項,持續透過法律與制度面改革,爭取消防員權益,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延伸閱讀|
    時代力量|《火神的眼淚》熱潮 燒出消防員職場困境
    https://reurl.cc/MA6r7W

    吳韋達… 更多 彰化縣議員|彰化縣喬友大樓火警
    https://reurl.cc/1YXD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