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環保署應修改空污法第12條,儘早實施空污總量管制… 更多 天麟今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南部地區空氣污染嚴重議題提出質詢。南部地區空氣污染指標(PSI)不良率高居全台灣之上,而現行空污法第12條總量管制卻須會同經濟部公告實施。另外,天麟要求環保署應在高雄市週邊工業區多設置一處PM2.5手動監測站,同時也應在本會期將空污法第12條取消會同經濟部的修法版本送進行政院。環保署沈世宏署長允諾將在本會期送出空污法修法版本至行政院。
PM2.5會隨著呼吸直達人體肺泡,引發心肺疾病,長期暴露容易引發癌症,因此PM2.5已經成為全球最關注的新興污染物。依據2013上半年台灣各地空污PM2.5不良率排名,台中以南的縣市平均每100天有超過60天空氣品質都處於不合格狀況,其中高雄市空氣污染不良率更名列前茅。天麟質疑,現行PM2.5手動監測站在南部地區僅設四處,而且設定的地點都不是在工業區周邊,反而在高雄市前金區、美濃區,以及屏東恆春等地區,有粉飾太平之嫌。另外,現行空污法第12條中的「總量管制」,要求開發單位監測各種污染物的排放總量,卻以影響經濟發展為由,明定得「會同經濟部分期分區公告實施」,等於是將環保署的職權交由經濟部把關,導致空污法形同虛設。
以下為完整質詢錄影,歡迎各位朋友一起關心空氣污染!(by 小幫手)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31002趙天麟委員質詢環保署長沈世宏@衛福委員會)(PM2 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