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今天於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派遣人員議題提出質詢。… 更多
派遣人力原屬臨時性為企業、政府所用,以提供就業機會,但後續發展卻因相關法令規範不完善遭到普遍性濫用,造成寶特瓶勞工的現象。2012年中央機關派遣人力高達一萬一千名,其中中研院及國家圖書館高達六成以上,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文建會等十一個機關也達五成以上,公部門或公股企業已是全台最大人力派遣戶。不少民間企業子公司以派遣公司名義來聘僱母公司面試之員工,如此一來便可規避相關勞基法令,以降低人事成本。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承諾未來立法方向包括,要派公司不得將已面試的員工列為派遣公司人員,派遣公司不得與其派遣員工簽訂定期契約,若派遣員工遭遇資遣需要按照勞基法相關規範。另外,派遣人員比例是否設上限,以及已使用外勞與已訂定期契約的事業單位是否能使用派遣人員,在立法過程都會列入考量。
天麟呼籲,勞委會應該要盡快提出派遣法,保障派遣員工的權益。潘世偉允諾,本會期會將派遣人員專法送進行政院審議。
以下為完整質詢錄影,歡迎各位朋友一起關心勞工權益!(by 小幫手)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31002趙天麟委員質詢勞委會潘世偉主委(@衛福委員會)(派遣勞工權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