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記者張軒哲/沙鹿報導〕市府進行BRT施工工程爭議不斷,市民批評替代道路動線規劃不佳,如今東海至靜宜路段的車站主體結構已經大致完成,但因海線地區車站主體位於台灣大道上,近年台灣大道沙鹿段汛期氾濫成災,被戲稱「台灣大河」,立委蔡其昌指出,現在車站左右阻隔了部分線道,排水設計不佳,未來淹水情形恐更加嚴重。… 更多 蔡其昌說,該路段BRT車站本體高於路面,一旁設計的排水孔卻過於狹小,若汛期來臨,以過去台灣大道沙鹿段淹水高度研判,車站排水設施將難以宣洩,南山截水工程還有六年工期,近年每逢大雨,洪水沿著台灣大道宣洩而下,導致沙鹿大淹水,車站主體因阻擋水勢,車站周圍若沒有引流設計,不僅淹水狀況將更加劇,車站安全也令人擔憂。 沙鹿區居民陳建宏說,台灣大道每年都淹水,現在設置車站在車道上,擔心淹水情形將更為嚴重;市議員陳世凱指出,今年八月底東海路段也曾因為施工期間發生豪大雨,市府應該儘速針對該路段的BRT車站排水系統進行體檢。 蔡其昌表示,若依照市府現在規劃的排水設施,是難以應付汛期雨量,台灣大道兩側的排水系統幾乎是呈現癱瘓狀態,甚是人孔蓋還會噴出水柱,若BRT車站周邊未能以有效的排水設施保護站體,洪水將危及車站,希望市政府能夠妥善規劃。市府捷運工程處處長郭志文說,BRT沙鹿段還未進入細部設計,施工路段只是進行車站部分,會將道路既有水道、水文納入考慮。
圖片
留言
  • 蔡其昌
    重點是市政府排水設施沒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