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訊息快報:『安全玩具實用篇』
各位粉絲朋友在選購安全玩具時,固然要注意是否為檢驗合格的玩具,但是在使用上,也需要家長多多注意,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美國海關暨邊界保護局(Customs & Border Protection,簡稱CBP)和世界兒童安全組織(Safe Kids Worldwide)於2008年曾共同發布了以下的安全訊息可提供給大家參考:
5種玩具危害的訊息:… 更多
1.滑板車和其他騎乘玩具-騎乘玩具、滑板和直排輪,行進時速度都很快,若跌倒可能造成致命的危險。整個活動過程都必須穿戴合身的安全帽和防護用具。
2.小球和具有其他小零件的玩具-給3歲以下幼童的玩具,請避免選擇具有小零件而可能誤食導致窒息 的玩具。
3.汽球-8歲以下的幼童可能因未充氣或已破裂的汽球而造成窒息或被悶死。不要讓幼童拿到未充氣的汽球,並立刻把已經破掉的汽球丟掉。
4.磁鐵-6歲以下的幼童,請避免操作或玩耍小磁鐵。假如磁鐵或小片的磁鐵被誤食,可能發生嚴重傷害或死亡。
5.充電器和變壓器-充電電池必須由成年人監督使用,充電器和變壓器可能過熱燙傷兒童。
一旦玩具打開時:
1.請立刻丟棄玩具上的塑膠包裝材料,以避免讓這些包裝變成危險的玩耍物品。
2.適合年紀大之兒童的玩具請收藏好,遠離幼小的兄弟姐妹。
3.注意電池充電器的操作說明和警告事項,有些充電器缺少預防過熱的防護裝置。
有興趣的民眾可參閱http://safety.bsmi.gov.tw/wSite/ct?xItem=22529&ctNode=3589&mp=6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