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g0v如何平地一聲雷,十個月來號召數百人產生數十項成果?Open data今年如何終於進入實作?黑客松工作坊一整天不只是討論分工難道還包括實作?開放原始碼社群文化如何運用在非技術領域?網路世界的分散協作模式能夠進擊真實世界造成一點改變嗎?這集網路廣播《深音》,主持人酥餅與零時政府社群瞿筱葳(ipa)進行了一場對談,一小時中簡要爬梳了新型社會參與的可能。
超連結 DEEPSOUND-TWFUTURE.PODOMATIC.COM

零時政府,寫程式改變社會

最近出現一個用簡潔的圖形展示政府預算的網站,這樣的網站讓民眾更容易了解政府資訊,是形成公民社會重要的基石,你能想像嗎?這樣一個網站竟然是一群分散在各地的軟體工程師用分散式協作的模式完成的,這些人都屬於同一個社群,叫做零時政府。 這一集深音由酥餅主持,特別邀請到零時政府派出的代表瞿筱葳小姐擔任與談人,讓大家更了解這一群打算用寫程式改變社會的年輕人,他們的想法是什麼,如何運作,如何分工?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運作與分工方式,有沒有可能運用在其他領域,比如說社會運動甚至政治運動上面。 節目內容精采有趣,歡迎收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