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水利人員一整年都很忙。枯水期要抗旱,豐水期要治水,氣候異常時,水災旱災還會同時出現。過去一整年,他們對抗百年罕見的大旱,在水庫水位低時,更把握機會清淤,讓雨勢來的時候,水庫能裝更多水。 今天要跟大家講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辛勞,水利同仁等待超過十年,終於有機會全力施工,把石門水庫新的低水位取水口完成。… 更多 水庫水位會變動,也因此要設置不同高度的取水口,盡量取得上層清澈水源。17年前的艾利颱風夾帶豪大雨,也讓石門水庫原水濁度飆升,當年桃園甚至停水18天。因此石門水庫又增設了高、中、低三個取水口來避免取到混濁的水源。高、中層取水口2009年完成後,水位始終沒有低到可以施做低水位取水口。趁著前陣子石門水庫水位很低,水利同仁加速趕工,總算把低水位取水口完成。 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已經回升到49.9%,但氣象預估,近期沒有大的降雨鋒面,請大家一起感謝水利同仁的辛勞,也持續養成省水的好習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