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來自於基進苦力小秘的溫暖側寫...【為什麼你要叫新一?】
 
從電視台大門走出來已經快要半夜12點,這幾天忽然氣溫驟降的台北寒風直吹,他照常點起一根菸悶悶的抽。學術出身的奕齊顯然對各種八卦爆料的電視節目生態還處在難以適應的狀態。大家聊著說他表現的不錯阿,滿沉穩的,他只是搖搖頭說:「嗯..我覺得不夠好..」
 … 更多
顯然是對手上拿著基進智庫花了一段時間苦心消化彙整的資料,還有自己腦中對黨國體制造成台灣目前各種結構性傷害的理解,這些龐大的知識量還沒有辦法在短促的問答時間內完整說明..有著懊惱和遺憾。我問他說:「那要不要改變一下答題方向?也許可以娛樂一點?」他給了一陣沉默。
 
吃飯的時候,我問他為什麼要叫做新一?他恢復了一貫的狡黠:「因為撥開重重的迷霧之後,真相只有一個阿。(笑)」我說,不是因為一個小孩裡面裝著一個大人的靈魂嗎?他說,應該是顛倒過來,是大人的身體裡裝著一個小孩的靈魂...這樣好像很中二?我笑了,我說,我沒有這樣說,科科。這次是我狡猾的笑。 「這樣有什麼不好嗎?所以我很有好奇心阿,我覺得很多台灣人對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都失去了好奇心...」
 
我聽著點了點頭。不過...其實腦中還在思考..他說的真相是什麼...那個真相是,即便民進黨能夠順利執政,台灣的身體裡面還藏著一個隨時會爆發的惡性腫瘤嗎?
 
回家前我又再跟他確認了一次:「新一,真的不要我們事先幫你準備一些比較娛樂的梗嗎?節目上可以用。」這次他說話了:「當別人都這麼做的時候。我們就不需要這樣去做。這就是我們(基進側翼)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我們擔心的總是露出效果,但..有時候奕齊總有他的堅持。
 
照片是大衛拍下他上節目前一刻,還在後台作著筆記的樣子。關於未來,前途未卜,基進的、台灣的,也因此,他是這樣的...一刻未敢鬆懈。
 
#台聯不分區立委第一位
#政黨投台聯基進進國會
#基進側翼
陳奕齊 - 新一
___________________
 
轉錄自新一在台北的隨行小秘橘仔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09116902749567&set=a.1404859489841976.1073741830.100009538154103&type=3&theater
圖片
留言
  • 蔡雅芳
    如果可以製作小刊板,觀眾比較可以在短時間吸收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