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8月19日上午9:39 · 什麼是農村再生?你可能沒辦法很清楚解釋出它的涵義與來龍去脈,但你一定享受過這項計畫帶來的美好!
譬如在以產茶聞名的花蓮瑞穗鄉舞鶴社區,你可以在農民們開的咖啡廳裡,偷閒喝個下午茶;新竹北埔鄉南埔村的村民修復百年水車成為黃金水鄉,讓百年客家庄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想體驗道地農村生活,還可以親手磨豆漿、收割稻榖,吃頓豐盛的「收割餐」~… 更多
農村再生就是把新的農村體驗和行銷概念注入在農村發展中,一方面提供獨一無二的農村體驗,另一方面也促進地方經濟活絡,重新凝聚社區共識與向心力。難怪有人會說農村再生就像RPG遊戲裡的主角吃了大補丸,重新把HP值加滿,全身上下又再度充滿活力!
http://kmweb.coa.gov.tw/ct.asp?xItem=838686&ctNode=1581&mp=1&kpi=0&rowId=4
摘錄整理自農業超有梗
照片來源:農村風情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