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把空殼寄給我,好嗎?
超連結 PNN.PTS.ORG.TW

把空殼寄給我,好嗎?

照片是隻沒有殼的寄居蟹,你看過嗎?本應不該如此,但真實現象確是如此。背著塑膠瓶蓋的寄居蟹已經令人嘆息了,看到沒有殼的寄居蟹,更令人不捨,因為牠們簡單的身影卻凸顯台灣海洋環境遭到破壞的程度。農曆三月到十月是寄居蟹的產卵期,牠們在晚間從海岸林緩慢地爬到浪邊產卵,再慢慢地爬回海岸林躲藏。在後灣村海灘上,很多寄居蟹都是背著蝸牛殼,但是蝸牛殼薄又易碎,一被踩就碎,寄居蟹也死亡。身形大的寄居蟹,找不到大殼,只能使用小號空殼,遇到天敵也無法躲藏。苛刻的天候和環境持續被開發,加上人類濫捉,寄居蟹的數量可預見將逐年減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