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的科技產業不只是國家的資產,更是全世界的必需。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持續確保產業運作,是經濟部很重要的工作。
  
為了減少疫情對製造業的衝擊,經濟部啟動對產業分組分流的輔導服務。前陣子苗栗發生電子廠群聚感染,經濟部工業局 也跟 勞動部 合作,在前進指揮所王必勝醫師的領導下,到最前線控制疫情延燒。
  
另一方面,在最重要的科技廊帶,新竹市 林智堅… 更多 市長也整合各方資源,快速啟動了竹科篩檢站,把快篩能量、個案通報與安置的機制整合起來。經濟部除了協助媒合產業參與,我們與工研院合作開發的 #正壓採檢亭,也加快製造速度,送到各地支援第一線採檢人員,不僅縮短檢疫時間,更讓醫護執勤時可以更舒適。
  
不同部會平常各司其職,現在疫情期間我們充分合作,團結守住疫情,才能守護台灣的科技群山產業。
圖片
留言
  • 金帶財
    拿我們台灣人的命來換取你們的經濟股票,請問台灣人被感染跟死亡你們負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