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8月16日上午2:40 · 新品種愛玉,見客囉!
一般吃到的愛玉,分為野生和人工栽培兩種。過去野生愛玉子,生長在中央山脈1000到1800公尺中低海拔山區,必須爬上樹才能採收,十分危險,在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價錢較高;而人工栽培的愛玉子則因為多為野生種馴化栽培,所以產量較不穩定。… 更多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十多年的試驗,育成愛玉子新品種~苗栗1號、苗栗2號,產量是一般品種的3倍,果膠也較市售品種增量40%以上,其中苗栗2號還具有早生特性,可提早1個月以上採收,避免產期集中的問題。兩個品種搓出來的愛玉凍不需加任何化學物,口感天然彈Q爽口,而且還將開發成面膜呢!
http://www.frs.gov.tw/newweb/news_m1view.asp?id=7841
照片來源: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