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目前田間柑橘銹蟎密度已漸升高,不少柚樹果實也出現明顯受害徵狀,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加強銹蟎之防治工作,避免外觀受損,確保果實品質。(內文)
超連結 TNDAIS.COA.GOV.TW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田間柑橘銹蟎密度偏高,臺南區農改場請農友加強防治

田間柑橘銹蟎密度偏高 臺南區農改場請農友加強防治   柑橘銹蟎好發於高溫高濕的環境,常於每年 6 ~ 9 月間危害各類柑橘果樹,包含麻豆文旦、白柚、西施柚、椪柑、柳橙、茂谷柑、明尼吉柚及葡萄柚等。銹蟎主要危害中果期之果實,因此不同柑橘類果樹的受害時間點也略有差異。目前田間柑橘銹蟎密度已漸升高,不少柚樹果實也出現明顯受害徵狀,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加強銹蟎之防治工作,避免外觀受損,確保果實品質。   柑橘銹蟎體型很小,體長僅 0.12 公厘左右,成蟎為淡黃色,圓錐形,末端略尖。高溫高濕季節為其密度之高峰期,成蟲及若蟲主要以刺吸式口器刺吸果皮或葉片表皮細胞,吸取汁液危害,果實油胞受到危害,內含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