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貨貿第12輪談判於圓山飯店展開,基進側翼陳奕齊到現場抗議。】基進側翼新聞稿20151121… 更多 經過馬政權兩任期的瘋狂推進一系列傾中政策下,台灣的政治經濟,無論從結構與其內涵,均飽受扭曲,受盡瓜分侵奪。兩岸的權貴資本集團,在中國擴張主義的旗號下,正在對中國與台灣,也對亞太區域,甚至更遼闊的世界範圍內進行掠奪與鞏固。台灣也身陷在這一系列的交易中,買辦集團正試圖爭取作為一中帝國前驅的開道角色,試圖從中牟取暴利,也鞏固向來透過政商勾結所累積的不義之利。 台灣對中國的出口依賴度奇高,早已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近四成的對中出口依賴導致了中國不但僅僅勒住台灣的經濟命脈,事實上,也結構性地將台灣的產業收攝整合,並進一步掌控台灣經濟產業的發展走向。依賴過高的結果,台灣的產業失去主體性,也失去自我發展的戰略眼光。從而,台灣的經濟也沒有提升的可能。因為,結構的依賴,導致獲利模式的依賴,最終導向錯失產業升級與完善結構的動能,也失去確立台灣戰略關鍵位置的機遇,終將面臨產業沒落與消亡的威脅。 經濟作為共同體存續發展的持續能量與動能,必須保有自身的自主性與獨立性。在世界範疇的經濟交流中,決定係積極而富有建設性的參與者,抑或是消極而被支配宰制的對象,關鍵還在於自身經濟發展的主動健全性。ECFA架構下的經貿談判,之所以屢被國人質疑的地方在於,該架構將導致一個被整合至中國之下的經濟貿易架構。此一架構,雖然屢被國民黨政府官員聲稱係屬一種自由貿易的經濟架構,聲稱係屬推動自由貿易的經濟性協定。然而,這一系列的協定,實際上是荒謬地「與不自由的國家談判自由貿易」。中國的經濟擴張驅動能力,相關的資本集團,實際上都是國家或紅色資本權貴所支配的國企與大型企業。而這類企業本身的獲利與擴張,又與專制政府的特許與大力甚至排他性支持所驅動。要求台灣與這類不自由、不民主、扭曲正常市場機制的「官商資本主義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議,開放台灣的產業市場而任令台灣經濟發展、國家安全相關的內需產業、農業、容納廣大就業人口的傳統產業、中小企業暴露在挾國家力量而來的中國產業與資本衝擊的風險之下,不但是冒進,更是極為危險之事。絕非台灣當前經濟問題解決的正常選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