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原住民觀點】
【反思:原住民狩獵與社會正義】 每隔一段時間,「原住民狩獵」就會成為報端新聞。前幾日蘋果日報有一則新聞,標題是〈肚子餓竟然獵山羌,二男暗夜盜獵被逮」,在臉書上引發原住民大加撻伐,恨聲四起。 非原住民對原住民狩獵,大體上有兩種迷思,我們認為應該打破。第一種迷思主要來自對原住民狩獵的本質性認識錯誤,第二種迷思則是動物保護政策所造成的社會與文化的不正義。… 更多 第一種迷思,指的是外界對原住民授獵的想像,往往有很大的誤解。狩獵至少有三種,一種是商業性的,一種是娛樂性的(也可以劃入廣義的商業性狩獵),另一種則是生存與文化性的。 商業性狩獵造成的傷害極大。十九世紀初的北美大陸,曾經有一位鳥類專家John James Audubon見到一群旅鴿(passenger pigeon),他描述他所見到的景象,估計旅鴿群約有十六公里寬,數百公里長,總數可能高達十數億。鴿群飛過那片地區,總共耗時三天,鴿群之密集,連天空都變暗了。這看似無窮無盡的數目,使旅鴿成了商業狩獵下的受害者。1900年,最後一隻野生旅鴿被射殺。1914年,也就是Audubon見到那旅鴿群後一世紀,全球最後一隻旅鴿死於辛辛那堤動物園,遺體被做成標本,在華府的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展示,哀悼一個物種的消亡。… 更多
圖片
留言
  • 董曉婷
    借分享 ^_^ 覺得整理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