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回應「台灣國」的期盼,基進側翼欲推護照二擇一】
人數眾多的「台灣國貼紙」支持者宣示著什麼呢?除了台灣人們對於「中華民國(Republic of… 更多 China)」此一國名容易與「中國(China)」混淆,在國外通關多感不便欲求改善以外,更顯示了許多台灣人對以「台灣(Taiwan)」為國名進行正名和國體重構的期盼,基進側翼因而提出了【護照二擇一】的政策提案,呼籲日後政府能夠正式發行官方版的「台灣護照」,並且尊重依然支持「中華民國」此一國名的民意,兩種護照同時發行,讓民眾自由選擇,並由政府逐年公佈申請人數,讓民意變化透明呈現。
 
在此政策實現之前, 民間版的台灣國護照貼紙就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文化對抗運動,誠如沈伯洋律師所說:「跟霸權對抗,不一定要用正面對決的,有時候可以藉由一些行動或故事的傳達,來凸顯給人民看這個霸權的荒謬性。」凡我台灣人民都應該一起響應,透過行動、文化抗爭向世界發聲!
 
【延伸閱讀】基進側翼的政策提案--護照封面改為二選一:Taiwan或是Republic of China
https://goo.gl/bVyrhr
超連結 TALK.LTN.COM.TW

自由開講》當台灣當局禁止台灣國貼紙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張小博
留言
  • 陳以禮
    咱們總召表示:中華冥國就是一場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