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鰺(ㄙㄠ)魚,是鰺科魚類的統稱。台灣鰺魚資源非常豐富,種類多達54餘種,其中新竹地區能發現的種類就有20種,像是漁民口中的瓜仔魚、甘仔魚、巴攏、四破、硬尾、目孔、銅鏡、拉倫、刺鯧、鐵甲、紅杉,以及大家比較熟知的紅甘、烏鯧,還有在日本稱做「竹夾魚」的真鰺,都是鰺魚。
本週六(8/10)下午1點到晚上8點半,在新竹漁港舉辦的「新竹市鰺魚節」活動,除了有鰺魚展示生態解說,還備有1000份鰺魚米粉供品嚐,以及平板電腦和漁會精品等獎項摸彩,現場捐贈今年7、8月份的發票2張,則可以獲得一份「幸福有餘」御守,限量1000份,發完為止!
週六黃昏,一起到新竹漁港認識鰺魚兼吹海風吧!
http://www.frs.gov.tw/newweb/news_m1view.asp?id=77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