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又見籠中逸鳥.....
只是這次的主角不是外來種,而是台灣的特有種鳥類,同時也是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 更多 昨天牠飛到展館附近的民宅而被通報,帶回來後發現牠不但不怕人還很親人,研判是有人飼養且不小心讓牠飛出來,由於台灣藍鵲屬於保育類動物,一般民眾飼養是違法的,後來有詢問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師有關野放這隻藍鵲的可能性,但得到的答案卻是:藍鵲這種鳥很聰明且是群居性的,若牠從小被人飼養,與牠的族群隔離後,將來要再訓練牠讓牠可以野放的可能性是很低的......所以這隻藍鵲將交由急救站評估,若真的無法野放,最後將送到適合牠終老的地方飼養。 是的,牠很有可能這一輩子都無法再回到那個真正屬於牠的家,只能在人類圈養的環境下過完牠的後半生!
對野生動物來說大自然才是牠們真正的家,不購買及捕捉,相信你我都做的到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