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訊息快報:『標檢局公布市售「電動吸乳器」商品檢測結果』篇
對寶寶而言,母乳是最完美的食物,為照顧嬰幼兒,許多媽媽常常用手動吸乳器擠到手酸,因此愈來愈多人會購買使用電動吸乳器。目前電動吸乳器非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範圍,為瞭解市售該商品之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臺中地區隨機購樣共10件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所有樣品之安全性檢測項目均符合國家標準之要求;惟「標示檢查」項目均不符合「電器商品標示基準」。… 更多
標準檢驗局呼籲業者應確保商品的品質及安全性,並應依規定作商品標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另該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電動吸乳器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選購時請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切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楚的商品。
2.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請確實依說明書內容使用,尤其應注意說明書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
3.建議應在醫師許可及指導下使用電動吸乳器,請勿過度使用或不間斷吸取母乳,避免乳房受傷;以手擠壓乳房無法出乳者,請勿使用電動吸乳器。
4.乾電池型電動吸乳器安裝電池時,應按電池的正負極標示裝置,新舊電池請勿混用;長時間存放不使用時應先取出電池。
5.請勿在浴室或潮濕的地方使用電動吸乳器,以免造成電動吸乳器故障或發生電擊危險。
6.使用中若電動吸乳器不慎落水,應先拔除電源後再撿拾,以避免發生電擊危險。
7.未具防逆流或防溢流裝置之電動吸乳器,使用時應保持奶瓶垂直,以避免因傾斜使母乳流進主機內而造成損壞。
8.電動吸乳器係由許多小零件組成,請勿放置於孩童可輕易取得的地方,以避免孩童不小心將小零件吞入口中。
9.應使用產品隨附的電源供應器,使用完畢後應將電源關閉,當電線或插頭有破損或鬆弛時,切勿使用,以避免發生短路或觸電的危險。
10.清潔保養時,應確實依照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並於清潔時慎防主機浸泡在水中,並防止水滲入機體內部,以避免電擊危險。
11.隨時注意電動吸乳器狀況,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廠商指定之維修站辦理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並應注意定期保養,以確保使用安全。
其他詳細內容請各位粉絲朋友們參考下列連結網址唷!
http://www.bsmi.gov.tw/wSite/ct?xItem=46025&ctNode=1510&mp=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