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今天是世界早產兒日,我們一起為巴掌仙子加油!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早產兒容易出現開放性動脈導管、視網膜病變等問題,但許多醫療或藥品健保署不給付,造成家長沉重負擔,多位早產兒家長昨召開記者會,要求健保署合理給付,以免「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更多 中榮早產兒家長會執行長陳正行表示,兒子「祐祐」六個月大即早產,出現開放性動脈導管、視網膜病變等,但很多用藥健保不給付,前前後後花了至少上百萬,「祐祐」現在一歲十個月大,除了體形較一般幼兒瘦小,一切如常,醫生說只需持續追蹤復健就行。 台中榮總小兒科醫師林明志表示,早產兒因發育不全易出現開放性動脈導管症狀,進而出現呼吸急促、餵食困難及容易疲勞等心臟衰竭徵兆,影響早產兒成長,但治療藥物一支動輒五千到七千元,有時要花上數萬元才能治療完成,造成年輕父母負擔,更有違「不要有人因病而窮」的健保宗旨。 由於立委蔡其昌協助爭取,健保署於九月起給付早產兒注射使用的廿八號中央靜脈導管,讓家長不用再自付負擔,陳正行等昨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蔡其昌,蔡其昌並呼籲社會多關注早產兒問題,希望政府給予更多協助。 家長並提出多項訴求,希望健保能給付早產兒關閉開放性動脈導管及嚴重視網膜病變的藥物,並提供居家照護及成立嬰兒慢性呼吸治療中心,同時重視早產兒賴以維生的多重維他命,因健保署與藥商價格談不攏,明年可能出現斷貨的問題。 中榮早產兒副會長聶碧瑩說,台灣每十個即有一個早產兒,光去年台灣即誕生約兩萬個早產兒,早產兒經治療後存活率超過九成,長大與一般幼兒無異,政府鼓勵生育,但許多成人及老人都有的健保給付,早產兒卻沒有,該會希望政府給早產兒機會,保障早產兒相同權益,以免「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圖片
留言
  • 蔡其昌
    陳會長親自製作了這支記錄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UNPsM3y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