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奇昌的戀愛課】
 
民主進步黨完全執政只是保住台灣的第一步,但若該黨有一心傾中的成員,國會就需要主張本土、捍衛台灣主體性的第三勢力政黨來監督。
 
中國評論新聞網今日指出,前民進黨大老洪奇昌在北京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不應追求台灣法理獨立,並進一步表示,中國和台灣的關係是「男生追女生,如同談戀愛」。(新聞連結:http://ppt.cc/A7aKL… 更多)因為報導來自中國,我們無法確信是否屬實;洪奇昌,甚至民進黨都應出面說明,民進黨今後是否無意追求台灣的法理獨立?
 
追求法理獨立並非如統派所污名化的「引來戰爭的躁進」、「國際麻煩製造者」。法理獨立是住民自決的體現,符應基本人權與民主價值。在促成法理獨立的漫漫建國路上,基進側翼政團不主張躁進,台灣的內外條件亦無躁進的空間。為了推動正名制憲、爭取國際承認,我們必須務實地普及台灣新共和的國家認同,也就是經營社會團結與社會凝結(social cohesion)、以及凝聚社會集體基礎的「正當性」,包括:指出中華民國體制對台灣的歧視與壓迫;在語言、史觀、國族認同、美學品味、意識型態等場域翻轉台灣與台灣性被邊陲化的地位;透過一次次拒絕國民黨、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過程(街頭抗爭或民主機制)凝聚台灣共同體的國族意識......,這一切務實的思想工程與社會動員,都是在為台灣新共和的水到渠成進行奠基。當台灣社會成為以台灣性作為國族面貌的政治共同體時,我們可以迎戰法理獨立的建國最後一哩路。基進側翼一直都是紮紮實實地為台灣新共和進行準備。
 
在迎接台灣新共和的耕耘中,我們正投身一項重中之重的工程——淘汰國民黨。我們不只要國民黨下台,還要完成民主轉型,讓國民黨這個身負反人道罪行的中國法統,徹底消失於台灣的政治舞台。基進側翼曾提出「騰籠換鳥」理論,即使中華民國體制的窒梏猶在,我們也要將籠中的「中國鳥」換掉,讓台灣只剩下以台灣認同作為基本條件的政黨進行競爭。逐出中國法統的幽靈,這是創造台灣新共和的必要條件。
 
追求法理獨立的台灣新共和,關鍵在於以台灣作為國家認同進行住民自決,制憲建國可以是土地認同與民主程序的產物,而非令社會充滿不安的破壞與動盪。「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台獨追求的是一個落實國民主權、權力分立、保障人權的憲法國家——這正是鄭南榕殉道的終極關懷。
 
當我們的願景已經開拓為「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建立台灣新共和」時,那些還在以「男生追女生」比喻中國和台灣關係的老統戰話術,我們認為,台灣人早就已讀不回了。
 
原圖出處:中評社
#基進側翼 #第三勢力 #陳奕齊
圖片
留言
  • 陳隆敦
    他沒有被關的原因就是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