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台中動起來/松鶴部落 台中的秘境 過去你們或許和我一樣,在媒體上聽到松鶴部落的名稱,總在天災發生的時候,位在台中市和平區的松鶴部落,這裡名稱的由來卻又是如此夢幻,松鶴以前稱為「古拉斯」、「久良栖」部落,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德芙蘭」是松鶴泰雅族人之地名,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 而座落於大甲溪畔的松鶴社區,是屬於河階地形,目前村落內有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籍等多元族群居住,松鶴社區林場巷有一整排檜木板屋(當年林務局員工宿舍)是日據時代臺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林場,保持最完整的歷史見證,值得你前來細細品嘗這個台中的秘境。
圖片
留言
  • 唐逸廉
    那地區有個babao遺址,出土的文物現在應該還在清水牛罵頭遺址園區,之前在中研院當計畫助理的時候,曾在那整理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