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30日上午8:50 · 炭化稻殼是一種被普遍利用的資材,又被叫做稻殼炭或燻炭,是純黑色的炭,有優良的保水力和通氣性,是育苗或栽培介質的理想材料。不過,市售的炭化稻殼多是稻殼悶燒而成,鹼性較強,無法直接利用在介質栽培。
花蓮農改場研發了「附掛式稻殼連續炭化裝置」,把「炭化」與「燃燒」反應分開,在燃燒稻殼烘乾稻穀的同時,也能把一部分的稻殼炭化,完全不使用石化燃料,比起燃燒柴油的高溫炭化爐,更符合節能減碳的潮流;而且相較悶燒式生產,所產的炭化稻殼的鹼性低了許多,品質也穩定,可作為介質、土壤改良、過濾、脫色、除臭等應用
照片來源: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hdais.coa.gov.tw/view.php?catid=392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