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教學資源分享】《幼童華語讀本》Android APP上架囉~
廣受海外歡迎的僑委會教材《弟子規》Android APP已經上架提供免費下載,歡迎大家運用OCAC關鍵字搜尋下載,iPhone/iPod APP預計在今年6月底也會上架,敬請期待~… 更多 《弟子規》是華人傳統的啟蒙教材之一,作者是清朝康熙年間的秀才李毓秀。後經賈存仁修訂改編而成為弟子規。其內容取自《論語•學而篇》中的第六條:「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弟子規》是以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的的文體方式編纂而成。讓孩子從小就琅琅上口並牢記之。其內容列舉了為人子弟在家、外出、待人接物、求學等應有的禮儀和規範,特別講求家庭教育和生活教育。以養成良好的習慣進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達到道德品格的涵養。
這個弟子規App將此部啟蒙優良書籍《弟子規》結合現今的數位閱讀方式,隨時隨地皆可閱讀及下載,共有45則,每一則弟子規後都附有一篇極具趣味和啟發性的故事,內容多是歷史典故或以孝道、勤學聞名的人物,可作延伸性的閱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