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29日上午3:20 · 你家的木構件安全嗎?
臺灣潮濕、多雨、溫暖的海島型氣候,讓木建築面臨很大的挑戰。在以前,只能用目視或敲擊的方法,來檢查是否受損,但現在林試所整合出「非破壞性技術評估系統」,利用不同精密儀器,就可以在不拆解、不破壞木材本身材質的情況下,檢驗和評估木構件是否安全。而這項技術現在也已經完成了評估工作,預計在今年將轉移給相關業者使用,未來就能更有效地利用囉!
照片來源: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nuid=5102&modid=529&mode=&cid=77&nid=2695&cattype=n&nofram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