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服役大小事-內政部役政署, 中興新村。 11,396 個讚 · 6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服役大小事」粉絲團,我們將提供您最即時的服役相關資訊喔!
貼文
【小人物大歷史─臺籍老兵專訪紀錄】 本署為更加瞭解臺灣在日本時代的兵役徵集狀況,日前由歷史專長役男吳亮衡前往臺南專訪曾經實際參與過中日戰爭的老前輩,透過專訪,一窺當時臺灣人被納入殖民地兵役的過程與心路歷程。 … 更多 受訪者李先生出生於1916年,踏上中國戰場時才22歲,如今在眼前暢談過往的,卻是一名超過百歲的老叟。伴隨著時而舒展、時而深皺的神情,受訪者娓娓道出其出生、求學經歷、徵調過程、戰場上的角色到退伍的心路歷程,可說是日本時代臺灣人最深刻的情感告白。 「天氣一直忽冷忽熱,伯伯,你要保重身體耶!你是臺灣的寶啊!」
「謝謝!謝謝!我只是一個小百姓啦!」 訪問結束後,我們與百歲的人瑞互道珍重,並開心合照,留下臺灣老兵、替代役新兵跨世代相見相惜的影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