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25日上午9:30 · 相傳小果油茶製成的苦茶油對人體好處多多!但你知道不同培火溫度,會造就不同色香味的苦茶油嗎?
由林業試驗所、茶葉改良場、台南農改場與農業試驗所組成的油茶研究團隊發現,低溫製成的苦茶油,油色金黃,散發植物清香;高溫製成的苦茶油,油色偏紅褐色,香味最被民眾喜愛;中溫製成的苦茶油,油色綠色,味道居中;而未精製苦茶油的冒煙點達232℃時,隨著溫度的增加,多酚物質也會增加,非常適用於中式料理。… 更多
他們還用不同溫度,把油茶種仁殼燒成油茶種仁殼炭,結果發現茶殼炭能有效移除水中重金屬,茶粕也可以再萃取出多量的茶皂素;也把油茶的果殼和粕醱酵成液態肥料,油茶的種仁殼混合杏鮑菇太空包廢料製成燃料顆粒,除了可以供作燃料和施於土壤中改善土壤的通氣性,還可以有效處理大量廢棄物。
真的是小小「小果油茶」,全身都是寶啊!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5102&modid=529&nid=2697&nofram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