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台中的成長記憶,傳統理髮院 其昌小時候常會陪著爸爸到理髮店修剪,屋內搭配著一首首的老歌名曲,與理髮師聊到天南地北的有趣對話,說著早前的理髮攤就設在街邊和大樹下,理髮師只需擺放一兩張理髮椅,就能獨自打天下,為客人進行簡單的修剪或剃髮,直至進入六七十年代,才出現傳統理髮店,提供剪髮之餘,還為顧客挖耳垢、剃鬍鬚及洗臉。六七十年代的理髮店還強調男女有別,即男性和女性若要弄個摩登髮或爆炸頭,就得分別光顧男女專屬的傳統理髮店或電髮院。 這段記憶,從我就讀清水國小、沙鹿國中、清水高中,一路伴隨我到就讀東海大學,始終難忘的有趣回憶。
圖片
留言
  • 許永皇
    還是老師父好!現都快速理,沒有人情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