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22日上午10:55 · … 更多垂枝石松,又稱馬尾杉,是台灣高位著生石松科中最耐旱的植物,也是熱帶雨林的指標植物之一;除觀賞用,也是藥用植物。只是它和小垂枝石松,都屬於繁殖不易的稀有瀕危植物,在野外很少發現繁殖族群,所以,林試所便積極從事垂枝石松的人工體外無性繁殖系統研發,結果耗時6年,並在99年提出發明專利申請,終於在今年2月獲准得到「垂枝石松及小垂枝石松體外無性大量繁殖方法的發明專利」!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藉此進行垂枝石松的體外保育,也可提供充分的種苗,為垂枝石松的永續利用奠下堅固的基礎!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5102&modid=529&nid=2684&nofram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