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陳時中請說話算話
#買國際疫苗沒有人會嫌太多
 
首批BNT疫苗近日即將抵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透露,已和BNT原廠洽詢明年度的3000萬劑疫苗,並獲得正面回應。
 
對於這樣的好消息,即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一時間回應「#中央願接手討論」,但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卻給個「#已買莫德納」的軟釘子,陳時中部長甚至說「#量稍多了點」,好像忘記去年 #嫌疫苗太多、讓東洋3000萬劑疫苗「放水流」的前車之鑑。
 … 更多
-
➤ 疫苗荒歷歷在目,東洋事件不能再重演
 
回想去年10月,台灣東洋取得BNT疫苗最多3000萬劑的代理權,卻意外破局,中間更疑似牽扯政治利益,至今檢調仍在調查中,一來一往間也拖延了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
 
這場抗疫戰中,蔡政府一直自豪超前部署,直到今年2月,蘇貞昌仍堅持「#台灣沒有打疫苗的迫切性」,沒想到5月本土疫情爆發,自購疫苗到貨率低落,疫苗嚴重不足讓民眾陷入恐慌,幸好有美國、日本等國際友人協助,幫助台灣渡過難關。
 
「自助者人恆助之」,我們不能總是期待他國伸出援手,必須吸取教訓,儘早採購足量的國際認證疫苗,不能讓疫苗荒再度上演。
 
-
➤ 民間積極洽談,政府也該說話算話
 
國內疫苗荒讓民間企業主動提出購捐疫苗的計畫,在這次BNT採購案中,即使政府以「原廠授權書」為難,甚至以「我敢說現在沒人買得到疫苗」潑冷水,民間企業仍積極奔走,最終才買到這1500萬劑疫苗。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