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鐵事故不斷,卻持續不改善,連檢討報告也做不好,國人要怎相信台鐵真的會改革,蔡政府的承諾持續跳票,不要再拿人命開玩笑。
 
交通部提出台鐵改革方案,卻說「3年後朝企業化邁進」,台鐵多年的沉痾弊病已造成事故不斷,政府竟還要國人提心吊膽等3年!
 
-
➤ 運安會無強制約束力,台鐵持續『我就爛』
 … 更多
去年10月,運安會發布2018年普悠瑪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同時列舉18項改善事項,台鐵今年4月交出的改善計畫,運安會審查後因「無法接受」而直接退回。依照規定,台鐵應該要在3個月內再提交,至今卻遲遲未送件。普悠瑪號事故距今已經2年多了,台鐵卻連改善計畫都做得零零落落,要國人怎麼相信台鐵改革的決心?
 
事實上,運安會因對涉及死傷的交通事故進行調查,有保持獨立性的必要,但調查報告與改進建議事項出爐後,對相關單位並無強制約束力,也就是說如果台鐵擺爛不理,運安會除了持續列管之外,根本拿台鐵沒轍。
 
-
➤ 台鐵發包就不管,出事全怪承包商
 
運安會指出的六項缺失: #門禁及時間管制闕如、 #施工人員缺乏訓練及現場管制、 #現場施工申請及通報有問題、 #重型機具管制不足、 #圍籬或現場防護設施不足、 #緊急通報處置不足,看似與台鐵無直接相關,然而台鐵身為業主,對於發包工程有監管的責任,但每回出了意外,卻總是以「包商未落實安全措施」當藉口卸責,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事故報告中,關於工地主任李義祥的訪談中提到,連續假期間不算工期,台鐵人員卻向李義祥表示:「若要施工可以去,但要自己小心」,意即台鐵不僅沒有善盡監管責任,甚至默許李義祥違規施工。如今發生事故,台鐵責無旁貸。
 
-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