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659人恐因施打疫苗致死
#疫苗藥害救濟應從寬認定
 
從3月22日國人開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以來,已有537起為施打AZ疫苗後死亡、118起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加上近日開放施打高端疫苗後,短短2天已有4位民眾通報死亡,#總計已有659位國人同胞,可能因施打疫苗而離世。
 … 更多
逝去的659位同胞不應該只是冷冰冰的數字,我們要呼籲政府,既然給予疫苗EUA,就應該對民眾的健康扛起責任,除了要儘速查明真相,在藥害救濟上更應該放寬認定,不能讓這些人白白犧牲。
 
-
➤查明猝死真相,公開透明讓民眾放心
 
根據衛福部的定義,疫苗不良事件不等於為接種疫苗所致,換句話說,在官方的定義下,目前這659名施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沒有一件是確切與施打疫苗有直接關係,這點恐怕是所有往生者家屬無法接受的。
 
我們呼籲衛福部,應該要更加主動,#查明因疫苗不良事件而離世民眾的真相,並且提出相關的科學數據、風險,才能讓民眾在選擇疫苗時能有更充足的資訊進行判斷。
 
-
➤疫苗藥害救濟從寬認定,讓民眾安心施打
 
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接種疫苗後死亡若判定與疫苗有相關性,可獲得補助金新台幣50萬至600萬元,若關聯性無法確定,也可獲得30萬至350萬。
 
家屬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根本難以尋求救濟,我們呼籲衛福部應排定專人協助疑似受害人家屬,包括填寫申請書、輔導如何收集受害證明資料提出申請。
 
從法醫相驗到調查結束曠日費時,每一天對於逝去至親的家數都是煎熬,政府除了要 #從寬認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金,還要應儘速召開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會議…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