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馬英九威權復辟這些年,讓我們驚覺民主是脆弱的,威權會進化,甚至透由民主的程序,取得權力,然後反過頭來傷害甚至毀滅民主。 基於此,基進側翼政團一直鼓吹「民主防衛機制」的概念。事實上,最佳的民主防衛機制,即是:以台灣為主體性的教育,讓所有台灣政黨參與者與政治人物,必然內建以台灣為本為念為度的基本想法。… 更多 如此,台灣人民將不用緊張選出來的,不會再是身心靈都「離地」的政黨與政客了。10月2日這場「教育台灣化論壇」,及其當中所欲發表的「落實教育台灣化宣言」即是宣告:這八年的威權復辟,已經讓我們受夠了。讓我們催生一種以台灣為本的教育,防範台灣內部的離地政黨與離地政客再次竊奪民主果實的可能吧!畢竟,誠如馬克思所言:「黑格爾認為歷史會不斷重演,但他卻忘了說:歷史第一次出現是悲劇,第二次則是鬧劇。」 用教育台灣化作為民主防衛機制的一個根本環節,阻絕任何離地賣台政客有再將台灣出賣之可能吧!! 歡迎大家作伙出席,這場台南「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辦的「教育台灣化政策論壇」!! PS. 「離地」香港潮語,可拿來形容與「在地」相對,前者是用來形容某些人和團體心繫境外,如馬先生集團常會讓人懷疑是在拚中國經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