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讓國產疫苗回歸科學
#不要用假訊息推銷高端
 
高端疫苗今日開打,蔡英文總統搶頭香施打,堅定力挺特定廠商,隨後許多親綠人士也都紛紛發文已接種高端疫苗,宣示效忠。
 
綠營要製造全民踴躍施打高端疫苗的大內宣,台灣民眾沒有意見,但利用 #假訊息 來推銷高端疫苗,就讓人無法接受。
 
-
➤ 沒有保護力數據,李秉穎還誇口「#高端保護力達9成」!
 … 更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委員李秉穎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推估」在8成5至9成之間。因為使用相同技術的美國Novavax,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
 
諷刺的是,李秉穎所拿來對照、背書高端疫苗的美國Novavax疫苗,#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取得美國的EUA;此外,#高端疫苗甚至連二期都還沒解盲,何來的保護力數據?托夢來的?
 
-
➤ 兄弟檔疫苗說法,兩個月前就被踢爆是假消息!
 
此外,還有親綠議員表示,高端和莫德納是所謂的「#兄弟檔」疫苗,然而這個說法早在兩個月前,就被 #事實查核中心踢爆 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
 
事實上,莫德納與高端兩個疫苗的「抗原材料」源頭相同,但是選擇的 #研發技術並不相同,最後出來的疫苗產品當然也不一樣。換句話說,高端與莫德納使用的是同樣的引擎,但因為底盤、車殼和系統等都不一樣,讓兩者成為不同的疫苗, #國產車不會搖身一變成為進口轎車!
 
我們尊重任何人以行動力挺自己願意施打的疫苗,但不管怎麼力挺,都應該 #尊重科學。沒有保護力數據,就不應該在節目中公然瞎掰;不是兄弟疫苗,就不應該套用這種形容詞,誤導大眾認知。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