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昨天,全台灣的愛貓人士心都碎了,#惡劣的業者為了牟利,走私154隻稀有品種貓隻,導致這些來源地不明的貓隻,在防疫的前提下必須依法進行人道處置(安樂死)。 事發後,蔡英文總統用臉書表達痛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輿論壓力下出面說明,並承諾將修法加重罰責、販售寵物必須出示相關證明等,杜絕業者又因為有利可圖而走私動物進口販售。 #民眾黨肯定蔡政府迅速回應作出上述亡羊補牢的作為… 更多,但我們仍然遺憾的是,為何蔡政府老是要等到犧牲生命之後,才會有系統性的檢討改進? 酒駕撞死太多無辜生命,刑度也不斷提升,「酒精鎖」制度卻始終沒有落實;太魯閣號犧牲了49條人命,才換來台鐵願意全方面改革的承諾,甚至重新檢討工程招標上的缺失。 如今,154隻貓咪生命的逝去,能不能喚起蔡政府對於查緝走私動物、杜絕非法販售的重視? 如同本黨 蔡壁如 委員所提出的,全台灣到目前為止,#動物保護檢查員才192人,根本沒辦法處理每年數十萬件的動保相關案件,而且這些動檢員沒有司法調查權,讓過去「動保法」定罪率僅2.5%,#根本沒辦法有效遏止虐待動物、#非法販售及走私等案件。 如何保障動物生命權?增設「#動保警察」是可以思考的方向,透過賦予動保警察司法調查權,讓涉及刑事犯罪的動保相關案件可以有效被執行,貫徹罰則,才能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希望蔡政府能貫徹改革,不能總是在無辜的生命逝去後才發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https://joinus.tpp.org.tw/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