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重要訊息】
台美合作 研發地熱發電技術… 更多
近日經濟部與美國愛達荷州簽定「台美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張家祝部長表示,這是兩國首次在地熱領域攜手合作,愛達荷州具備逾百年且成熟的地熱開採、發電之產業技術能力,是全球地熱發電的先驅;而台灣地熱資源豐富,且製造產業基礎雄厚,特別是電子、機械等產業群聚。因此,不僅可整合我國鑽探、機電及系統等業者形成產業鏈,未來更可以地熱為基礎,擴及全球工業廢(餘)熱、廢棄物熱及太陽熱等發電設備與能源開發商機。 經濟部將透過本合作案,引進美商開採地熱技術,協助國內廠商投入地熱發電設備領域,初期雙方選定宜蘭清水地熱為練兵基地,廠商噶瑪蘭清水公司已與宜蘭縣政府簽約,開發台灣首座地熱發電廠ROT案(整建台電廢棄舊電廠-營運-移轉),預定一年後營運,預估發電量可達1百萬瓦;而國內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台北科技大學,以及台灣中油公司、永豐餘、唐榮、漢翔、中興工程、東元等廠商研發之地熱發電設備,亦可利用清水地熱進行測試及試營運,共逐東南亞及全球綠能市場。由政府搭橋,加速產學研上橋合作的模式,勢將開創未來台美產業合作的新機。 圖為102年4月24日經濟部張家祝部長與愛達荷州歐士傑州長共同見證「台美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