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11日上午6:30 · 這位阿公很厲害!
厲害事蹟1:別人覺得「吃老了還要學電腦幹嘛?」但他為了工作需要,跑去學電腦,還為了要學輸入法,先去學注音符號,拿著孫女的字典一個字一個字算,結果也竟然被他學起來,很快就上手!… 更多
厲害事蹟2:「以前總聽到前輩農民說,台北人的胃都是尼龍或橡膠做的。」這些話他都記在心裡,所以他在產銷班一直推廣有機栽培,阿公說:「這是良心道德的事,噴藥是倒退的行為。」所以他用黑色塑膠布蓋住田畦抑制雜草兼保濕,用雞屎、豆餅做有機肥,而且都是自己率先試用成功後,他才再推廣到班裡。
厲害事蹟3:他還很重視品質,認為品質好才能賣好價錢,老是有瑕疵品,汙點被記多了,農會就不收了,阿公說:「這就是信用的重要。」
「我的觀念就是好啦。」這是陳三福阿公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不是自吹自擂,而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如阿公所說:「這一輩子,只有成就感,沒有錢。」
http://kmweb.coa.gov.tw/ct.asp?xItem=761669&ctNode=1582&mp=1&kpi=0&rowId=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