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哭,我笑。因為〜〜新北投車站要回家了! 鍥而不捨!我們終於辦到了!與在地人士奔走多年,終於克服萬難,完成使命。 昨天北巿府和彰化民俗村簽約,確定在車站百歲生日/2016年前,將車站遷回,原地重建! 北投人的回憶不再流浪異鄉,台灣的文化保存再創新頁。 參與其中,逐夢踏實,我的心情有著無限激動與感動。 郝市長說:「這是奇蹟!」我並不同意。 對於一路以來打拚不懈的朋友來說,我們的信念從未動搖,堅信我們一定能辦到。 「這是信念!不是奇蹟!」 真摯而堅定的信念比奇蹟更動人、更可貴!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無償捐北市 新北投車站返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二十四年前,花壇鄉台灣民俗村創辦人施金山,花一元買下新北投車站建築物,拆遷重組後原貌展示在台灣民俗村;二十四年後,新北投車站新產權人日榮公司無償捐贈台北市政府,讓老建物又將重回台北,寫下國內有史以來第一個老建築遷移兩次再回到原地的記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