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2013年7月8日上午7:50 · 昨天是「小暑」,以前的人多會藉由觀察這天的天候變化來預測颱風,如俗諺所說「小暑驚東風」,表示「小暑」吹東風,即是颱風來襲的前兆;「六月初一,一雷壓九颱,無雷便是颱」,說明若是農曆六月初一沒有打雷,則當年會有颱風來襲。另外,老一輩的人也會看別名為「颱風草」的「棕葉狗尾草」葉片上的摺痕多寡,來預測今年颱風的數量。
有隊友注意到昨天吹的是什麼風嗎?聽說,今早在關島有一颱風生成,究竟會不會侵襲台灣,讓我們看下去。但無論如何,已經進入颱風季節,大家要隨時做好防颱的準備才是喔!
http://100.coa.gov.tw/view.php?issue=23797&id=2380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