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23632497753821/
在台灣,一個以「社會福利」糖衣包裹著的社會保險對於全民而言究竟是幸福,抑或是養壞全民胃口、造成醫療資源浪費的制度?儘管我們知道生命的重量絕對不是由金錢多寡和社會地位高低來衡量,然而,當政府拿健保當作政治工具,財團把持著醫療體系的消長,醫療制度就會生病,原本該被照顧到的全民,就淪落為社會階級競爭下的犧牲者。… 更多 國人接受度很高的漢醫和傳統療法,在健保制度中是否得到同等程度的信賴與資源?為何健保局硬是要把推拿師趕出漢醫診所?事實上無論是對於漢醫及傳統療法的歧視,到西藥的原廠藥/學名藥紛爭,還是醫院的健保核刪標準不一,我們很清楚發現執政者在制定法令的背後,並沒有好好研究醫療本質與不同專業應有適性規定,反而偷懶的認為一視同仁即是最合理的規定。而這些怠惰於是造成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無所適從,甚至是憤怒不平的源頭。 日本小說《白色巨塔》的作者山崎豐子女士曾在受訪時如此說道:「醫師的學問或是技術都進步了,但是人心以及大學醫院的實態依然。」這句話也道出現代醫學在進步的背後,有多少的妥協與犧牲?在衛福部、健保局各單位裡不乏有醫師藥師背景的醫療專業官員,無奈因為政治、人為、財團利益角力下,做出各種令基層醫療人員無法接受的決策。曾經,台灣以各項高水準的醫療成就而聞名於國際,而今,不要說是照顧國人健康了,許多醫療資源的浪費與不當決策正快速摧毀台灣醫療。 本月份今夜趣政治講座很榮幸邀請到《醫勞盟》副秘書長姜冠宇醫師,和《台灣針刀醫學會》常務理事廖千慧中醫師,一起來談台灣面臨的醫療困境。如果全民健保是造成許多醫療問題的根源,我們該怎樣來督促政府改革?更重要的是,每個月都需繳納健保費的我們,該如何避免自己辛苦賺得的錢就這樣被政府運用在錯誤之處?其實不難,就從了解問題的癥結在哪裡開始。 與談人:姜冠宇醫師《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副秘書長
與談人:廖千慧中醫師《台灣針刀醫學會》常務理事
主持人:林春妙《嘉興堂漢藥房》代表
時間:9月16日 19:30~21:3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沙龍(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MRT善導寺站一號出口)
主辦單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側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