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1月9日上午10:06 · 通嚏輕揚-【清 十八世紀 蜜蠟五福捧珠鼻煙壺】(陳列室:303)
Current Exhibit:【Amber snuff bottle with five bats (blessing) circling a pearl 18th century】(Gallery: 303)
9.2 x 4.1 cm, Qing Dynasty
網站(Website):… 更多http://www.npm.gov.tw/exh101/snuff_bottles/index.html
  非常久的一段時間沒有介紹鼻煙壺了,這些小巧可愛的藝術品仍然安靜地等待大家的造訪,趁著新展開始前,特別為臉書的朋友們介紹這件小而美的作品。
附圖的【蜜蠟五福捧珠鼻煙壺】是紅褐色的蜜蠟瓶,左右兩側肩處雕有獸首銜環(附圖最右邊那一張),腹部雙面中央都嵌了珍珠,珍珠周圍環繞了碧璽、青金石、珊瑚、松石及水晶五色石雕蝙蝠,還有金色雕花嵌珠寶的頂蓋和一支金匙。小小的鼻煙壺,呈現了工匠超高的技巧和皇室的華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