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五倍券直接發 = #馬政府消費券
#印券浪費全民超過20億元
#排富發現金才是正解
 
在朝野各黨聲聲呼籲下,以及各方民意湧現下,行政院政策大轉彎,不再堅持人民掏出1000元的參與感,將五倍券改為直接發放,#形同當年馬政府所推動的消費券政策。
 
然而自家立委喊話就從善如流,在野黨的意見和 #高達八成民意希望發放現金… 更多 還是放水流,尤其光是印製五倍券仍然要花費超過20億元,當年反對消費券、批評的酸言酸語言猶在耳,民進黨昨是今非的髮夾彎又新增一樁。
 
-
➤ 在野點出發券弊病,執政全忘記
 
行政院選擇直接發放五倍券,其實就等於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政策,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對這項政策砲聲隆隆,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酸 #消費券是煙火政策,看不出與促進就業及產業的直接關聯;時任立委的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民眾拿到現金才有辦法做其他應用,政府應該要從善如流」。包括鄭文燦、陳其邁等人,當時都指出消費券有 #行政成本高、 #易發生以券變現亂象、 #變相打壓小吃攤與傳統市場 的問題。
 
反對得有多激烈,打臉就有多大力。綠營人士過去點出發券的種種弊病,要求政府發現金,如今輪到自己執政,卻堅持花20多億元印券、配送、#讓民眾出門群聚領取、#增加基層公務員負擔。在疫情威脅下堅持勞民傷財,民進黨到底圖什麼?
 
-
➤ 沒紓困何來振興?排富發現金才能真正幫助民眾
 
今年疫情對民生經濟造成的衝擊不同以往,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讓許多店家同「倒」一命,民眾面臨減班、減薪、無薪假甚至失業,繁複的紓困方案卻造就無數紓困孤兒。當民眾仍在為生計煩惱時,#政府不該再將振興經濟這樣的重責大任加諸於民。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