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1月6日上午9:55 · 十全乾隆-【清 乾隆 玉”乾隆”璽印】(陳列室:105) 明天(1/7)結束!
Special Exhibit:【Imperial jade seal inscribed with the characters of “Qian” and”Long”】(Gallery: 105) Final Call!
Qianlong(1736-1795), Qing dynasty
Width: 11.5 cm,… 更多 Height: 16.7 cm
  這次的乾隆特展展到明天,fb最後要介紹的特展展件,就是這件【玉”乾隆”璽印】。
這件璽印是閃玉的玉質,印面上是圓形,寓有「天圓」之意,刻陽文「乾」字;下為方形,寓有「地方」之意,刻陰文「隆」字,兩個字的兩側都有簡化的龍紋。整體來看,以天圓地方的宇宙觀作為造型基礎,層疊出人世禮制、自然運行、萬物生機的概念,不僅意象豐沛圓滿,更充份展現了天子的權威與氣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