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自家立委都反彈
#五倍券有多差
#看民進黨反應就知道
 
民進黨的黨意立委們,#勞基法修惡的時候護航,#萊豬闖關的時候吞下去,甚至連 #沒有二期解盲的高端疫苗都搶先登記施打。但這一次行政院強發「五倍券」引發民怨,#他們終於吞不下去了!… 更多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就在民眾亟待現金救急的時刻,行政院仍打算仿照去年模式發放「振興五倍券」,無論朝野如何提出建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聽就是不聽,甚至強調:「五倍券,等於現金,限期使用會比現金好。」 蘇貞昌的霸道性格,連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跳船要求「#發現金」、「#直接發券」的民進黨立委越來越多,讓行政院也不得不動搖,思考對策安撫自家人。
 
關於五倍券政策,在野黨多次提出「發現金」的想法,卻全都遭執政黨政府無視;而民進黨立委也有不同看法,一部分希望振興券倍數加碼,或是喊話別讓民眾掏錢換振興券,高嘉瑜、林岱樺等部分綠委更主張應以現金取代振興券。
 
立法委員身為民意代表,面對的都是基層民意,民進黨政府號稱「最會溝通」,行政院卻一意孤行要花錢印券救經濟,連自家立委都不願力挺,蘇貞昌甚至宣稱「五倍券等於是現金」,若真如蘇院長所言,政府又何必多此一舉,虛耗印券、配送、兌換的成本。
 
政府的存在是為了幫人民解決問題,今年疫情對人民生計的影響不同以往,政府不能再為了冷冰冰的經濟數字,堅持推出勞民傷財又不實用的五倍券政策,唯有謙卑傾聽民意,#排富發現金,才能為真正為民眾「救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眾議院本週議題:民進黨發五倍券,您認為可以有效紓困及振興產業嗎? 歡迎到民眾黨官網「眾議院」投票,表達你的心聲!
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2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眾議院本週議題:民進黨發五倍券,您認為可以有效紓困及振興產業嗎?

    歡迎到民眾黨官網「眾議院」投票,表達你的心聲!
    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