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中南部地區豪雨成災,根據媒體報導,蘇貞昌院長表示,這次的雨量跟當年八七水災相當,#但是當年的災情更嚴重,就是因為現在做了「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建設緣故。 鄉親啊,七八年級生可能不知道,八七水災已經是西元1959年(民國48年)因為強大西南氣流所造成的天然災害,#相隔現在超過一甲子,民進黨政府竟然可以拿這麼久遠的歷史兩者相比,來吹捧自己的治水建設有成就,大家能夠接受嗎?… 更多 新聞來源/高虹安稱前瞻治水是視覺預算?蘇貞昌反酸:人應謙卑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8-08/617458
 
-
此外,面對大雨造成水患,外界也開始關注前瞻治水預算的運用,蘇貞昌院長竟然雙手一攤,表示「#人應該謙卑一點,不能老是跟環境作對。」 回顧3個月多前,台灣才經歷百年罕見大旱,如今卻又飽受洪災之苦,細看「水環境計畫」的預算內容,2020年共編列「水與發展計畫」251億元、水與安全160億元、水與環境68億元,#多數預算竟是用在環境的美化,也就是說把大量的經費、心力打造親水空間上,而不是深入地解決治水問題或提高防洪標準。 高虹安 委員質疑,投入千億預算治水,民眾卻在3個月內被迫面對限水、洪澇跟淹水的慘況,到底蔡政府實際上把這些預算花去哪裡?所謂前瞻治水計畫,是否變成既得利益者拿著政府的大筆經費進行實為美化環境的水環境治理,最終導致 #晴天缺水雨天洪災 的末日場景。 3年前發生嚴重的823水災時,專家就多次呼籲,地方跟縣市區域的防洪跟排水標準不該只有10年,而是應該更再提高才能應付極端氣候,無奈當時水利署持反對意見,如今讓中南部民眾又再一次深陷淹水之苦。
 
嚴峻的極端氣候是全球性問題,也是台灣必須要面對的挑戰,呼籲政府及早重新檢視治水預算,應把預算投入水庫清淤、壩體加高與排水系統,勿再將多數預算投入親水空間等景觀建設,設定明確且務實的治水目標,集中投入資源因應未來的嚴峻氣候環境,數千億治水預算才不會變成打水漂!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https://joinus.tpp.org.tw/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